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11月活動【柚園綠生活食農講座 2】尋味,旬味--跟著節氣找美食

【柚園綠生活食農講座 2】

過去農民的生活跟著 #24節氣 而動,如今雖然面臨氣候變遷,24節氣在我們的生活中,仍扮演相當重要的農作和生活參考。跟著節令而生的作物,更是如此。想想我們日常吃的飲食,跟節氣又有什麼關係呢?

#透南風工作室 自2016年3月起承辦高雄市綠色友善餐廳月刊《#旬味》出版計畫,每一期跟著節令出刊,介紹食材如何 #從產地到餐桌,傳達高雄 #綠色友善餐廳 及小農的資訊,帶領讀者感受在地食材的美好味道,希望讓大眾瞭解這份安心美味的背後,是由許多的努力所促成。

《旬味》月刊內容主要介紹高雄市「綠色友善餐廳」利用小農生產的當季食材烹調的佳餚,並從中延伸報導在地農業、地域風土、食材風貌、南方農友、農業創意、國外案例等相關資訊。每一次出刊,都讓人忍不住想收藏。

柚園邀請到《旬味》的重要工作團隊「透南風工作室」編輯廖于瑋來分享如何跟著節令尋找在地好食材。

【尋味,旬味--跟著節氣找美食】講座
分享者 透南風工作室 廖于瑋
時間 2017.11.18(六)10:00~11:30
地點 柚園生態農場
收費 100元/人(附柚園香草飲料)
報名洽詢 柚園生態農場臉書訊息、LINE

線上報名 https://goo.gl/VyjSbr

#關於透南風工作室
氣象學的「南風」講的是從南方吹拂上來的溫暖氣流,因為溫暖所以潮濕,這跟節氣運行是息息相關的自然現象。居住在都市的朋友離土地與節氣有點遠了,所以不易察覺環境的變化。而南部的朋友,尤其是從事農業的朋友卻是依著節氣勞動作息的。

因著熱愛南方獨特的氣味,秉持著與人分享的態度,還背負著幾分社會改革的責任,長期在南部從事影像創作、社區營造、藝術創作的伙伴成立「透南風工作室」,以社區營造、文化紀錄、雜誌、出版品、影像、展覽、透南風咖啡聚場等形式敘述南方的漁農業,傳統工藝,老職人、地方人文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